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做什么对身体好

俗话说的好“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这个观念影响了好多人,于是很多人都喜欢吃完饭后就去运动,那么饭后走一走真的对身体有好处吗,我们吃完饭后多久可以运动呢,吃完饭后做哪些事情对身体好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看一看吧。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立马百步走有什么危害

从消化生理功能来说,饭后胃正处于充盈状态,这时必须保证胃肠道有充足的血液供应来进行初步消化。有些人觉得吃撑了,就想去溜达一下消消食,但“吃饱”这种感觉,不过是胃感觉到了胀满,营养却没有吸收进体内,身体仍处于“饥饿”状态。因为短短十几分钟的进餐过程,连消化食物都来不及,更不用说吸收了。而饭后适当休息一下,胃肠道便能得到更多的血液供应量。如果此时匆忙起身而走,会有一部分血液集中到运动系统,延缓了消化液的分泌,容易诱发功能性消化不良。饭后运动对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症、糖尿病、胃下垂、慢性食道炎以及做过胃部切除手术的病人尤其不利。

1/4页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饭后如何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