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酒后头疼怎么办最快最有效 如何预防酒后头疼

在外面工作应酬,免不了要喝酒,喝完酒后头疼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怎样又快又有效的缓解酒后的头疼呢?为什么我们喝酒后会头疼呢?怎样预防我们酒后头疼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酒后头疼怎么办快有效

1、毛巾热敷

我们可以用热毛巾敷头来缓解酒后头疼,不要用太热的水敷,温水就好,将毛巾放在头疼的地方热敷一刻钟左右就可以了,它能够促进头部血液加快流动,缓解头疼。

2、穴位按摩

进行穴位按摩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酒后头痛的有效方法,头部百会穴是减轻头痛的重要穴道,可以用双手拇指或食指按压此穴位,缓缓用力,有酸胀感为宜,持续30秒;同时可做轻柔缓和的环形按揉,反复5次,可以提神醒脑、升举阳气。然后也可以配合按揉两侧太阳穴,缓解酒后头痛的效果更好。

3、补充水分

喝酒头痛是由于大脑暂时性缺水而扩张所致,因此缓解喝酒头痛,显而易见的方法就是喝大量的水,补充水分,而且好是摄入富含矿物质和电解质的水,这样可以帮助人体更快地排出有毒物质,也可以选择椰子水,因为椰子水中富含矿物质和电解质。

1/5页
酒后头疼怎么办最快最有效如何预防酒后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