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秋季养生 想要长寿这个器官一定要养好

昨日立秋,到了秋季人的皮肤容易干燥,身体也容易缺水,而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开始出现毛病了,因为秋季干燥,往往喉咙发炎、嗓子不舒服是常见的事情,但是,您知道吗?秋季养肾也是非常重要,因为夏季出汗过多,饮水较多容易伤肾,到了秋季就要开始养肾,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秋季如何养肾?

秋季养生

秋季如何养肾

养肾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临床医学里,有不少人年纪轻轻就肾虚、肾亏,而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年迈之人,身体健康,行动灵活,比如有位中医说,自己曾经遇见一位年逾九十的老爷子,这位老人眼不花、耳不聋,一口完整的牙齿,还能自己给自己做饭。作为中医的他看到老爷子身体状态之好,大为吃惊,便向老爷子询问长寿的秘诀。

老人告诉这位医生,说并没有什么秘诀,如果非要说几条的话,一是要有好心态,二是五谷杂粮没忌口,三是每天搓腰、十指梳头。其实,老人所说的这几点,听起来很简单,但确是对身体特别是肾有好处的习惯啊。因此,养肾是长寿的关键,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秋季如何养肾?

热水泡脚

方法:泡脚适宜的时间是每晚7-9时,这是肾经气血衰的时辰,此时泡脚、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肾和肝的目的。泡脚用的容器以木盆为好。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深呼吸

方法:做深呼吸时要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尽量用鼻子吸气。呼吸保持柔和、缓慢、均匀、深长。以6次深呼吸为一组。然后平息调整,可以再做。

没事做做养肾小运动

例如没事的时候踮踮脚,用手指梳梳头,或是按摩耳轮,这些您平时留意不到的小运动,花不了太多时间,都能起到养肾的功效。

方法: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1/2页
秋季养生秋季如何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