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的原因 落枕了什么办法最有效

落枕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人们通常都是一觉醒来后发现脖子酸痛,活动受限,甚至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工作等。那么,落枕的原因有哪些?落枕了什么办法有效?落枕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落枕的原因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明明入睡前没有什么不舒服,可是睡醒后就发现脖子酸痛——落枕了。那么,落枕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肌肉扭伤

如夜间睡眠姿势不良,头颈长时间处于过度偏转的位置;或因睡眠时枕头不合适,过高、过低或过硬,使头颈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均可引起颈部一侧肌肉紧张,使颈椎小关节扭错,时间较长即可发生静力性损伤,使伤处肌筋强硬不和,气血运行不畅,局部疼痛不适,动作明显受限等。

二、感受风寒

如睡眠时受寒,盛夏贪凉,使颈背部气血凝滞,筋络痹阻,以致僵硬疼痛,动作不利。

三、某些颈部外伤

也可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再逢睡眠时颈部姿势不良,气血壅滞,筋脉拘挛,也可导致本病。四是素有颈椎病等颈肩部筋伤,稍感风寒或睡姿不良,即可引发本病,甚至可反复“落枕”。

落枕了什么办法有效

落枕虽然说是个小病症,但是小病却有大危害,它让人体难受不舒服,也会让正常的工作生活也受到影响。那么,落枕了用什么办法治疗有效呢?

1、热敷

出现落枕的情况时,用热水毛巾或热水袋敷脖子或者后脑勺。热敷脖子有利于该部位的血液循环,对于缓解落枕情况有非常好的效果。

2、伸缩颈部缓解落枕

伸缩颈部时,坐着或者站着都可以。首先把头部轻轻地向上伸,注意动作不要过于用力。到了极限处有所停留好,脖子就向下缩。伸缩颈部可以有效地预防颈部肌肉发生粘连,重复30次即可缓解落枕。

3、低头仰头

可以做低头仰头的动作,首先让头部朝下,停留五秒后再慢慢的改为仰着头,然后再停留五秒钟。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缓,否则有可能会让落枕的症状更严重。

4、耸动拍打双肩

两边肩膀同时向上向上进行耸动,也可以前后上下转动。耸动几分钟后,可以轻轻地拍打双肩。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轻脖子部位肌肉的紧张程度,对于解决落枕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1/2页
落枕了什么办法最有效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