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牙痛怎么办 6个小妙招帮你快速止牙痛

很多人都会遇到晚上牙痛的情况,这是一种很不好的感觉,会严重影响自己的睡眠质量,那么关于晚上牙痛,大家有多少了解呢?晚上牙痛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晚上牙痛怎么办

1、咬片橙子

当晚上牙痛难忍的时候,可以在嘴里咬上一片橙子,这样是可以稍微缓解一下疼痛的,但是不要使用冰冻的橙子,那样会对牙龈造成很大的刺激的。

2、多喝水

牙痛的时候也可以多喝水的,这样可以用水冲走蛀牙里面的一些残渣,可以缓解一下疼痛,这种方法比较简单,适合身边没有东西的情况。

3、生姜片

生姜片可以有效止牙痛哦,看书上说生姜可以止牙痛是因为生姜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份,这些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的作用,牙痛的时候切了一小片咬在小窟窿那里,过了一会儿可以减轻了一些。

4、咬个茶包

还可以通过咬一个茶包来缓解。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5、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6、热敷或冷敷腮部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牙痛有哪些原因

1、急性牙髓炎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1/2页
晚上牙痛怎么办晚上牙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