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生活方式与健康 有这10种习惯小心短命

每天我们都在以不同的事情和不同的经历在渡过,但是,有些时候,人的生活方式一旦养成习惯,就会长期的不改变,不少的人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生活方式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生活方式与健康。

生活方式与健康

健康的生活方式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并且会让您越活越年轻,那么,与之相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则会影响身体健康,并且还会造成身体疾病,从而导致生命受到威胁,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都要注意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10种短命的生活方式。

危险方式1:极度缺乏体育锻炼。在932名被调查者中,只有96人每周都固定时间锻炼,68%的人选择了“几乎不锻炼”。这极易造成疲劳、昏晕等现象,引发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

危险方式2:有病不求医。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人在有病时自己买药解决,有三分之一的人则根本不理会任何表面的“小毛病”。许多上班一族的疾病被拖延,错过了佳的治疗时间,一些疾病被药物表面缓解作用掩盖而积累成大病。

危险方式3:缺乏主动体检。932人中,有219人从来不体检。

危险方式4:不吃早餐。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吃上符合营养要求的早餐已经成为办公室白领的奢求。被调查者中,只有219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吃早餐的。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塞几口成为普遍现象。

危险方式5:与家人缺少交流。有超过41%的办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动关心,32%的人也常抱以应付的态度。在缺乏交流、疏导和宣泄的情况下,办公室人群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

危险方式6: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中。在上班时,超过7成的人一年四季除了外出办事外,几乎常年窝在空调房中。“温室人”的自身肌体调节和抗病能力下降。

危险方式7:常坐不动。在调查中显示,有五百多人在工作、或者是其他时间,坐下来之后,除非上厕所,否则都不会轻易的站起来,那么,经常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和颈椎腰椎疾病。

危险方式8:不能保证睡眠时间。有超过6成的人经常不能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另有7%的人经常失眠。

危险方式9:面对电脑过久。31%的人经常每天使用电脑超过8小时。过度使用和依赖电脑,除了辐射外,还使眼病、腰颈椎病、精神性疾病在办公室群体中十分普遍。

危险方式10:三餐饮食无规律。有超过1/3的人不能保证按时进食三餐,确保三餐定时定量的人不满半数。

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您的身体健康,那就犹如获得了一本经书,您收获了大把的时间,让自己经历更多的更好的人生,还能够在路上遇到一些人,帮他们解惑,将自己的健康心得体会教授给他人,那么,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10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吧!

一、少食肉

俄罗斯流行素食风。他们认为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某些疾病或诱发某些疾病。正常情况下人的体液包括血液、细胞内、外液等都是弱碱性,血液的PH值为7.35-7.45。

人体内的PH值与我们进食的食物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摄入酸性食物过多,大大超过体内调整的PH系统的限度,那就会使体内PH值失衡,进而引起酸碱平衡破坏。经常吃大鱼大肉,会使体内的酸性物质积聚,血液就会偏酸性,人体的内环境就开始恶化,出现不健康的“酸性体质”,引起头晕、焦躁、便秘、失眠、疲劳、抵抗力下降,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由于血液的粘度增加了,还可致动脉硬化。

1/2页
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