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老是睡不着怎么办 睡前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温奶

牛奶带有助眠的成分在里面,其实很多让人都知道在睡觉之前和一点牛奶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失眠的现象的,这是因为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试试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补你的牙洞了。同时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色氨酸达到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大比目鱼

大比目鱼中含有的色氨酸和维生素B6能够有效助眠,改善睡眠质量。而且,比目鱼的味道比较温和,肉也很有质感,绝对能够满足人们对食物口感和味道的需求。

蜂蜜

如果你经常被失眠困扰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在睡前加一点蜂蜜到水里面进行喝下,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

失眠不能吃什么

辣椒

辣椒或者大蒜这一类辛辣的食物,吃完后会引起胃部灼热,体温升高、血液循环加快。由于胃部不适和心脏供血量增加两大因素,会导致心跳加快,身体各部位处于活跃状态,会造成严重失眠。

人参

人参可以刺激大脑中枢神经,让其处于兴奋状态,并增强机体对一切非特异性刺激的适应能力,减少人体疲劳感,是很多上班族用于工作中提神醒脑的常见食物之一。然而白天过多的食用会使得大脑神经持续兴奋,夜晚会导致失眠。

红薯

红薯含糖分较多,吃了以后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另外红薯中的氧化酶容易在肠道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引起腹胀、呃逆、放屁等现象,腹胀不舒服就会导致失眠,所以晚上要少吃产气食物。

咖啡

不少人熬夜时,感觉到困都会喝杯咖啡来缓解。可见咖啡对睡眠是多么的不利。专家表示,咖啡虽不会给身体增加能量,但能增加人体警觉度,使睡眠变得困难。

总结:晚上睡不着是非常痛苦的,但是通过不同的手段来进行缓解就可以了。另外如果你睡不着了,心情一定要放轻松,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入睡,可以起身稍微走动一下,或者喝一点温热的牛奶。如果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反而会更加睡不着。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2/2页
睡不着吃什么老是睡不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