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可能是大脑受到了错误暗示

午睡的好处

降血压

研讨人员的新研讨发现。工作压力的过大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无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下降血压。

保护心脏

每周至少三次。午睡的时间在三十分钟左右。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下降37%;还有材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气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以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下降人体严重度。

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提高免疫力

精神病研究所的睡觉专家发现。中午的一点钟师一个人白天的睡觉顶峰时期。这时睡个短觉,可有用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泼性。

振奋情绪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发现,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放松大脑

午睡是舒缓神经的好方法,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放松绷紧的神经中枢,休息疲惫的大脑组织。午睡可以让大脑保持在放松愉悦的层次,适当的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大脑过度损耗。

短暂的午睡可以让大脑轻松一刻,恢复能量,有助于迅速走出思维僵局。

总结:午睡的好处很多,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增强记忆力,还能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保护心脏,有条件的朋友们一定要在中午午睡。如果睡不着的话就进行肌肉放松训练,或者是闭目养神一会,都可以让身体得到恢复。

2/2页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