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经常晕车快试试这些方法轻松预防

晕车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很多朋友都出现过晕车的现象,那么在生活中出现晕车这种情况时,我们要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晕车怎么办才好,晕车的原因有哪些,希望这些预防晕车的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晕车怎么办

如果你经常晕车,不妨试一试下面这些方法,相信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服用胃复安

所谓胃复安,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止吐药,因为当你在晕车、晕船、晕机的时候,常做的就是会大量呕吐,而且可能呕吐次数不止一次。当胃部食物都被呕吐完的时候,如果还呕吐那可能就会伤害胃部了。

当你准备乘车的时候,不妨服用一片胃复安,比较严重时可服用两片,儿童剂量酌减,在上车前的10—15分钟内吞服,这样可以防止晕车。

如果服用完两个小时后还发生晕车现象的,可以再服用一片。要注意的是,在吃完药后应当先站立一段时间后再坐下,这样方便药物可以快速吸收、快速发挥药效。不过服用完胃复安后可能会导致人嗜睡、疲倦,所以服药后在车上睡觉的话要注意不要坐过站。

闻橘皮

橘皮也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晕车的,让我们看一看如何实施吧。

用橘皮方法应该说是一个土方法,也是很多人都会用的一个方法。在乘车前一小时左右,将新鲜橘子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鼻孔用两手指挤压,橘皮中便会喷射带芳香味的油雾,如此吸上10余次,橘皮的气味可以有效刺激大脑神经,不会发生晕眩,从而可以防止晕车。

另外,如果在乘车途中晕车的话,用这个方法一样也可以防止晕车。

含生姜

我们都知道,生姜气味比较辣,味道较重,在行驶途中,可以将生姜片贴在肚脐位置,或者将生姜片含在口中,通过生姜片的刺激性味道也可以有效防止发生晕眩,从而防止晕车。

与橘皮一样,如果一些人受不了将生姜片含在嘴里的味道,也可以将生姜片放在鼻孔下吸闻气温,生姜刺激性辛辣味吸入鼻中只钻大脑,也可以达到防止晕车的功效。

抹风油精

风油精是一种很好的防晕车方法,这是为什么呢?

风油精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加班熬夜的时候,如果犯困都会抹点风油精在太阳穴或者鼻孔外,可以有效提神醒脑。

其实风油精也一样可以防止晕车。在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抹在太阳穴或风池穴然后顺时针揉按,这样就可以有效刺激大脑,使你提神醒脑,不会被晕车所困扰。

喝水加醋

在乘车前我们可以准备一些醋,可以去车站、机场附近的餐厅寻找,然后在乘车前倒一杯温开水,加入适量的醋,饮完后可以有效防止晕车,而且在途中也不会再次晕车。

贴伤湿止痛膏

一般伤湿止痛膏是治疗关节或肌肉疼痛的,贴在患处会觉得有一阵清凉舒适的感觉,特别舒服。

在乘车前,我们可以贴一片伤湿止痛膏与肚脐处,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晕车。如果再配上橘皮或生姜,效果更佳显著。

按压内关穴

上述方法说的是靠一些外在物质来防止晕车的,那么如果我们在旅游途中没有这些东西怎么办呢?

其实,如果感觉到晕眩了,可以用力按压位于腕关节掌侧的内关穴,按压这个学位具有调节中枢神经的作用,所以如果车上晕车,不妨按压这个穴位试试。这个方法也是在乘车时防止晕车用得多的方法。

1/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