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酒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喝酒需要注意什么

我国的很多人都以喝酒而定生意,大家都认为越是能喝酒的人就越是豪爽,那么喝酒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经常喝酒肯定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喝酒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如何降低喝酒危害?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喝酒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大家都知道经常喝酒的人身体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伤害。尤其是在平日里没有节制的喝酒更是会导致胃口下降,食物摄入量削减,以致发作多种营养素缺少。

2、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都听过有的人喝酒中毒,然后喝酒会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发生的,这是因为大量饮酒可造成肠粘膜的损伤及对肝脏功能损害,造成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严重时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急性酒精中毒还可能引起胰腺炎。

3、每天没有克制的喝酒会大大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危险,还会增加患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症的危险。

4. 长期过量饮酒还会使矿物质代谢发生显著变化,使血清钙、磷降低及镁缺乏,这些都能增加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5. 过量饮酒还可以改变人的判断能力,可导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危害社会安定。

6. 长期过量饮酒还可导致酒精依赖症、甚至酒精成瘾。

喝酒应注意的事项

啤酒忌与白酒混饮

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和二氧化碳,如果和白酒一起喝的话,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浸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发生激烈影响,并影响消化酶的发生,使胃酸排泄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

胖人忌多喝常喝啤酒

还有,啤酒营养丰富,热量较高,夏季经常饮用,会使体内脂肪堆积,身体发胖,出现“啤酒肚”。胖人多喝常喝,必使身体更胖。

喝啤酒忌配菜不当

很多人都喜欢吃饭的时候喝啤酒,往往有的时候大鱼大肉之后拿点啤酒漱漱口,其实,这也是不健康的,啤酒好还是不要跟荤腥的东西一起下肚的好。

饭前忌喝冰镇啤酒

饭前过量喝冰镇啤酒,易使人体胃肠道温度骤降,血管迅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同时,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易诱发腹痛、腹泻等。

吃海鲜时忌喝啤酒

1/2页
如何降低喝酒危害喝酒应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