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样判断心脏是否健康 试试一捏二看三摸

心脏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重要的标准,如果您的心脏出现了健康问题的话,那么,我们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因此说心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的心脏是否健康应该怎么判断,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怎样判断心脏是否健康?

怎样判断心脏是否健康

判断心脏健康直接的方法就是去医院检查,但是,平常没病的人一般都不会去医院进行疾病检查,一方面是因为麻烦,一方面也是觉得晦气,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检也是可以帮助您检查心脏健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捏:捏脚踝

我们的脚踝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重要组织,是脚部与人体血液流动的重要关口,流经静脉回心血液。当心脏不能好好工作时,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表现为下肢水肿,尤其是脚踝水肿症状。

检测方法:手指按压脚踝或小腿,手指松开后按压部位呈凹陷状,通常不能立即恢复。出现这种情况时,须及时就医做下肢超声检查。

二看:看鼻梁根、看拇指根

鼻梁根这个位置,一般很少有人会注意到,那么,很多时候,有人的鼻梁根会出现一条横纹,而有人又会有一条青筋,我们称之为鼻褶心征。小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一些内寒或者是肠胃淤滞, 但若是大人有这种情况,多是心脏的问题。

拇指的指根处这个地方,如果出现一两条青色的血管。这个东西如果出现很明显的话,一般代表可能是心脏的一些问题,要抓紧去看医生。

三摸:摸脖子、手腕、肚子

摸脖子,看粗细

研究显示,脖子越粗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越大。一般情况下,如果男性颈围超过39 厘米,女性颈围超过35厘米,就说明脖子较粗。

方法:将皮尺水平置于颈后第七颈椎上缘(低头时摸到的颈后突起处),至前面的喉结下方,完成测量。

摸手腕、看脉搏

我们的脉搏跳动和身体健康状态也是息息相关的,在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人安静下来之后,测量脉搏一般跳动的频率是在60~90次/分钟,跳动的节奏均匀而且一致,那么,如果您的脉搏跳动过快或者过慢都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

1/2页
心脏怎样判断心脏是否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