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是什么原因 春运回家学这招让你不晕车

加强锻炼

平时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尤其在抗头晕上要下工夫,如多做转头、原地旋转、翻滚等运动,通过这些运动使抗晕车能力得到增强。

中医疗法

按合谷穴或膻中穴。或取新鲜生姜1片,或鲜土豆1片,贴于神厥穴,用伤湿膏盖贴,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也可在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挤压,可吸入10余次。

束紧腰带

无药之时,晕车者可在上车前将腰带束紧,在下坡时注意抓紧扶手,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

晕车吃什么好

1、鲜姜

晕车后可以购买辣姜的零食,姜有一种辛辣的味道,可以缓解晕车的不适;如果不吃的话,你可以选购新鲜的姜,把鲜姜切片,可以把姜片放在鼻孔下闻一闻或者把姜片贴在肚脐之间。

2、酸性食物

晕车的时候是非常的难受的。晕车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呕吐的时候吃这些带有酸味的食物能够很好的缓解晕车后的恶心感。比如,你可以吃一些话梅、橘子或喝苹果醋,柠檬、橄榄等也可以随身带着,感到头晕不舒服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吃。

3、喝水

如果遇到晕车呕吐特别厉害的情况,一般晕车的人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不过身体也会发生缺水的情况。这时候他们只想睡一觉,于是就不要着急让他们吃东西,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晕车后不要想太多,要多看车窗外面的绿树能分散注意力,好是在车上睡一下,能够忽视车或者船本身的摇晃感。

结语:严重晕车的人都会有这种经历,看到或想到车就会晕车。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机听音乐,并把音量调大一点,这样能干扰人内耳对平衡刺激的反应。晕车后可以购买辣姜的零食,姜有一种辛辣的味道,可以缓解晕车的不适。

2/2页
晕车是什么原因晕车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