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秋乏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招轻松赶走秋乏困扰

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迎来了金色的秋天。但是秋季除了是丰收的季节之外,还是一个非常人容易乏力的季节。不少人都从夏季的活力满满变成了乏力嗜睡的样子,秋乏是怎么回事呢?怎样去改善?想要恢复活力,就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秋乏是怎么回事

盲目的进补引起

秋季进补的养生方法已经深入人心,但盲目的进补只会让身体越来越差,甚至出现秋乏现象。

如盲目的贴秋膘,不仅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还会引起影响人体的心脑血管问题,如出现疲乏和疾病。另外,秋季是一个容易燥热的季节,不分清体质盲目的进补,只会让身体越来越虚弱。

季节的交替

人体在每个季节交替的期间都容易发生不适或疾病现象,而人体在夏季因为气温高、出汗多以及对营养的摄入不均等,导致的人体在夏季被过度的耗损,如苦夏人群便属于这一类。

而到了秋季之后因为气温的降低,人体的各项功能开始趋于正常,身体需要更好的休息和恢复,人体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来恢复机体功能。

饮食导致

夏季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没有胃口,到了秋季天气凉爽下来了,不少人都会胃口大开。其实吃多了也会导致乏力,体内的血糖上升人会感觉昏昏欲睡,所以记得不要吃太多。

秋乏怎么办

多补水

水是生命之源,不管在什么季节缺水都会让人感觉很乏力。秋季因为非常的干燥,所以缺水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每天八杯水的目标,大家都要努力达成哦!

如果觉得喝水实在是喝不下去,你也可以在水里加入少量的茶叶或者是枸杞、大枣,味道可以得到改善,而且经常喝还能达到不错的养生作用。

运动后不宜饮用酸性饮料

人体在经过体育运动后,会积累一种乳酸物质,而这时如果饮用一些酸性饮料,就会使体内酸性代谢产物积聚,反而会加重疲劳感。

1/2页
秋乏怎么办秋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