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维生素c的好处 这些食物含维C丰富

维生素c它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它常常存在于一些水果当中,你知道存在于哪些水果当中吗?而且维生素c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经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人体是非常好的,但是维生素c也会有一些副作用,让一起来看看吧。

吃维生素c的好处

1、美白肌肤: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作用,维生素在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一直体内发热黑色素的生成,使我们脸上的黑色素减少,经常食用维生素c还可以淡化脸上的色斑,起到美白美白肌肤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加快人体代谢,排毒养颜。

2、促进铁吸收:纵所周知微量元素铁是维持人体造血功能的重要营养,但有些人食用了含有微量元素铁的食物以后却不能及时把它们含有的微量元素铁吸收和利用,如果这时补充一些维生素c就能加快身体对铁的吸利的利能,能让人体造血功能明显提高,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会明显下降。

3、提高肝功能:维生素c可以保护肝脏,因为维生素c它可以降低体内的转氨酶,能够修复肝脏中受损的肝细胞,所以维生素c能够保肝,减少病毒对肝脏的伤害,平时适量的服用一些维生素c,不仅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还能预防肝炎和脂肪肝等多种疾病发生。

4、治疗坏血病:血管壁的强度和VC有很大关系。微血管是所有血管中细小的,管壁可能只有一个细胞的厚度,其强度、弹性是由负责连接细胞具有胶泥作用的胶原蛋白所决定。当体内VC不足,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邻近组织。

5、预防牙龈萎缩、出血:维生素C略带酸性,作为微量营养素被摄入体内,经体内溶解、消化,其酸碱性对人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所以不必过份在意它的酸碱性。维生素C有助巩固细胞组织,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合成,能强健骨骼及牙齿,还可预防牙龈出血,长期服用对牙齿、牙龈无害而且有益

6、预防动脉硬化: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甚至可以使沉积的粥样斑块溶解。

7、抗氧化剂:可以保护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1、樱桃:樱桃VC“生命之果”之称,樱桃中的营养成分全面,是水果中的佼佼者。樱桃是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每100g含维生素C1000mg以上。

2、酸枣和鲜枣:鲜枣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人体需要的各种元素,其中富含维生素C,有机酸,胡萝卜素,蛋白质等。

3、番石榴:番石榴本身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和维他命C的含量尤其的高,另外还含有维生素A、B以及微量元素钙、磷、铁、钾等。

1/2页
维生素c的副作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