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噜竟然有这些危害

相信大家生活中都遇到有打呼噜的人,尤其是谁在一起的时候,如果身边的人打呼噜,会吵到你睡觉,影响你的睡眠,那么打呼噜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打呼噜不要小看它,也会带给我们很多的危害,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治疗改正它。

打呼噜的原因

1、体形肥胖:我们在生活中会看到,胖子睡觉的时候会经常打呼,肥胖的人是很容易打呼的,因为肥胖的人他的气道是比较狭窄的,相对其其他嗯来说,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的神经兴奋性会下降,肌肉处于松弛的状态,上气道会塌陷,从而引起打呼。

2、鼻子的原因:当鼻子出现问题的时候,比如鼻子的鼻中隔是弯曲,偏曲的,或者鼻子里面有鼻息肉、鼻粘膜是处于充血状态的,还有有鼻炎的人等都是会引起睡觉打呼的原因,所以找到原因,对症治疗即可。

3、咽喉的原因:当扁桃体出现问题的时候,也是引起打呼噜的原因之一,当扁桃体出现肥大的时候或者腺样体出现增大的反应,上呼吸道狭窄了或者出现堵塞的现象的时候,很容易一起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这些都是引起打呼的原因。

4、心血管疾病:打鼾与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联系,就在于习惯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

5、周围环境:打鼾出现的频率与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关。打鼾是人体进入休眠状态后对外界声音干扰造产生直接反应的的一种途径。外界声音干扰越大,打鼾的声音也越大,打鼾的频率越高。相对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打鼾的几率明显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因此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很重要,参考资料里有详细介绍。

打呼噜的危害

1、影响睡眠: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2、血氧不足: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3、心血管病:据调查,打呼噜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

4、憋气窒息:打呼噜患者的气道狭小,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来帮助睡眠,睡着后嘴巴习惯性的闭合,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

打呼噜该怎么办

1、正确选择枕头

枕头太高了很容易就打呼噜,低了也会打呼噜,所以呢枕头不可过低过高,这样才有利于气道的畅通。当然枕头不能太硬了,太硬的枕头枕着头回不舒服,好软一点的。

1/2页
打呼噜的危害打呼噜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