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晒太阳的好处 晒太阳居然可以延年益寿

晒太阳是一件非常好的养生项目,尤其是在冬季,晒太阳不仅可以是身体暖和,还可以有很多的好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但是老年人晒太阳要多加注意,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知道,还有一些人是不能晒太阳的,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晒太阳的好处

1、增强人体免疫力:晒太阳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可以补充身体内的阳气,抵抗细菌、病毒的攻击,所以晒太阳还可以杀菌消毒,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2、减少感冒:因为晒太阳能够增加机体的抵抗力,所以经常晒太阳还可以减少一些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有研究发现,我们体内的维生素D越多,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发生率会减少,经常晒太阳可以预防感冒。

3、延年益寿:晒太阳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还可以增强体质,所以晒太阳能够使人更加健康,有专家发现,经常晒太阳的人他们的寿命比不经常晒太阳人的寿命要长,所以经常晒太阳可以延年益寿。

4、保护血管健康:有报道,患心力衰竭和中风的人群中,他们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低。尤其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天,患心肌梗塞的病人就会大大增加,多晒太阳有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使体内炎症减少,保护心血管的健康。

5、预防近视:中国有不计其数的人有近视眼,有的小小年纪就近视了。晒太阳能刺激多巴胺的生成,多巴胺可以防止阳光进入眼睛的光线出现扭曲。因此多晒太阳可以降低得近视的风险。

6、提高激素水平:经常晒太阳可以提高机体的激素水平,每天晒太阳一小时,体内的睾丸激素机会增加69%。对男性是有益的。

7、强健骨骼:晒太阳可以有效地促进钙的吸收,然骨骼正常钙化,保持骨骼健康。对老年人的骨质疏松大有帮助。

8、少生病:冬天是很容易被流感侵袭,经常晒晒太阳,增加身体抵御流感的攻击,降低患炎症和病痛的风险。

老年人晒太阳的注意事项

1、时间:成人每天半小时以上

春季、秋季、冬季的阳光不像夏天般强烈,上午10点~下午4点适合晒太阳,而夏季时晒太阳好避开酷热的正午时段,以上午10点前、下午4点后为宜,防止晒伤。成年人每天日晒时间以30分钟~1小时为宜,婴幼儿和儿童由于皮肤娇嫩,日晒时间可适当缩短至15~30分钟。

2、地点:走到户外

研究表明,隔着玻璃晒太阳,紫外线透过率不足,不利于身体合成维生素D,起不到实际作用。因此,晒太阳好到绿化较好、空气清新的户外环境。遇上恶劣天气,可在家里靠近玻璃的地方晒太阳,虽然效果打了折扣,但还是比不晒强。

1/2页
晒太阳的好处老年人晒太阳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