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这个时间段午睡好

有很多人没有午睡的习惯,在中午眯一会,对我们有非常多的好处,而且午睡的姿势和时间都是很重要的,不好的睡姿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佳的午睡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一起来看看吧。

午睡的好处

1.缓解疲劳

我们在中午午睡一会,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感,能够使我们的精力非常充沛,恢复我们的精神,从而还可以起到一定降血压的作用,还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增强大脑的活跃。

2.增强记忆力

午睡之后,我们的头脑是处于一个很有精神的状态,是非常清醒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赶走瞌睡虫,还可以促进我们大脑的活跃,增加大脑的记忆力,使我们恢复到佳的状态,所以午睡是非常好的。

3.提高免疫力

有研究发现,经常午睡的人,它们的免疫力是非常好的,能够很好的刺激体内的淋巴细胞,促进免疫细胞的活跃,所以午睡可以促进我们的健康,帮助我们增强免疫力,具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4.预防冠心病

据研究显示,适当午睡可调节体内激素平衡,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这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5.赶走坏心情

午后小睡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午睡的佳睡姿

午睡好选择平躺方式。如果趴着睡,则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

1/2页
午睡的好处午睡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