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饭后这样做不担心睡不着

我们知道很多学生在上学的时候就会午睡,有一些人把这个习惯也一直坚持到上班,午睡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如果中午睡不着怎么办?很多人在中午睡觉的时候没有时间限制,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这样是不对的,午睡睡多久合适?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午饭后休息10到20分钟再睡

我们在吃完午饭不要立即入睡,这样很多人都会睡不着,即使睡着了对我们的肠胃也有影响,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我们午睡之前应该活动10分钟之后让食物缓冲十分钟。

午饭后休息10到20分钟再睡

午睡睡姿要正确,做到全身放松

很多白领午睡都是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的,有的人是靠在椅背上睡……这些都不是正确的睡眠姿势,还容易引起各种疾病,也会导致难以入睡的情况。 我们应该在头部放一个柔软的枕头,之后腿要顺着身体。

注意三点实现优质午睡

很多人睡不着是 因为条件不是和好,如果条件不好我们可以找一个枕头或是靠垫之类的,不过在睡觉的时候一定不要压倒脸部,对环境有要求的人可以把窗帘拉上,如果有噪音可以使用耳塞。

午睡后慢慢起

在醒后稍微迷瞪一会儿,缓过神了,再来回归到工作状态。可以洗把脸,整理一下头发,还可以嚼口香糖,喝杯热茶,或者来杯白开水,出去走几步再回来,或者听听音乐缓缓神。

午睡不要超过1小时

午睡固然好,但是物极必反,可以定好闹钟,在到时间点了让同事叫醒自己,不能贪睡,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超过一个小时容易出现头昏脑涨的情况,这时势必影响整个下午的工作效率。

午睡的好处

解压力

生活节奏太快了,稍微一放松工作就出差错,大部分人都是精神绷得很紧。而午睡无疑是舒缓神经的良好方法,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小眯一会,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放松绷紧的神经中枢,休息一下疲惫的大脑组织,睡醒后,身体状况变的好多了。

生活节奏太快了,稍微一放松工作就出差错

效率翻倍

午睡相当于机器在工作期间保养一下,对身体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一个24小时一直在运转的机器和一台停歇过2小时的机器效率是不一样的,人体也会疲劳,也需要休整和保养。

增强记忆力

午睡是一个休息阶段,可以让大脑保持在放松愉悦的层次,适当的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大脑过度损耗。在午睡之后,精神头变好,记忆力提升。

提高创造力

午睡相当于小憩一会,人体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思维容易陷入其中,在稍微休整之后思维或许会柳暗花明。午睡有助于神经系统的休息,因此,短暂的休息可以让大脑轻松一刻,恢复能量,有助于迅速走出思维僵局。

1/2页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