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这些外界因素都会导致晕车

服用苏打饼干对于晕车的情况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苏打饼干虽然无法停止身体对于唾液的分泌,但是这种食物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吸收肠胃中多余的液体,避免晕车问题加重。为什么苏打饼干能够起到这种效果呢,专家告诉我们这主要是由于苏打饼干中含有酒石以及碳酸氢钠。

晕车药的副作用

1、气急

晕车药少见的不良反应有:气急、胸闷、咳嗽、肌张力障碍等。

晕车药少见的不良反应有:气急、胸闷、咳嗽、肌张力障碍等

2、休克

有报道在服药后可发生牙关紧闭并伴喉痉挛、过敏性休克、心律失常。

3、急性中毒

过量应用可致急性中毒、精神障碍。

4、痰液粘稠

支气管哮喘病人服苯海拉明后可能使痰液黏稠,不易咳出而加重呼吸困难,应予重视。

5、溶血

长期应用本药可能引起溶血或造血功能障碍,尤其不宜长期注射用药。

6、过敏

抗组胺药虽属抗变态反应药物,但此类药物本身亦可引起过敏。苯海拉明有引起药物过敏性皮疹的病例,故在用药期间如病人出现皮疹即停药或改用其他抗组胺药物。

晕车吃什么

第一种:酸性食物

坐车的时候,身边放一点酸性的食物,如果感到头晕想吐,就可以拿出来吃,就能缓解晕车的状况。酸性小零食有柠檬片、山楂、橘子、苹果醋等,都能抑制晕车时头晕、呕吐的感觉。

坐车的时候,身边放一点酸性的食物,如果感到头晕想吐,就可以拿出来吃

第二种:喝水

晕车的人上车前是不喜欢吃东西的,因为吃东西吐得更厉害,所以这时我们就要准备一杯水了。很水可以有效的缓解恶心、呕吐的状况,如果呕吐了就可以漱口,补充身体的水分。但千万不要喝太多的水,容易上厕所,行车途中不到服务区是不会停车的。

第三种:榨菜

很多人都不知道榨菜还有这种效果吧,晕车时吃一点榨菜,就可以缓解晕车时头晕、气闷的状态了。为什么榨菜会有这个效果呢,主要是因为榨菜可以开胃爽口,降低食欲感,就不会想吐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的原因,我们现在对晕车有了了解,其实很多人会晕车都是因为外界原因导致的,所以如果在生活中能避免这些情况还是要积极避免的,出现晕车之后可以使用上述的方式治疗。

2/2页
晕车药的副作用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