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鸡蛋煮几分钟可以煮熟

煮鸡蛋很多人都会煮,但是很多人煮鸡蛋的方法都是错误的。在煮鸡蛋之前,应该先将鸡蛋清洗干净,因为鸡蛋的表面含有很多的细菌、病毒以及灰尘,如果不将它们清理干净,这些有害物质会随着煮的过程,通过蛋壳,进入到蛋里,从而被人体吃掉。

建议在冷水时候放入鸡蛋

煮鸡蛋的时候有的人喜欢在冷水的时候就将鸡蛋放入锅中,还有的人喜欢在水煮开之后,再放入鸡蛋。虽然这两种方法都能将鸡蛋煮熟,但是还是建议在冷水时候放入鸡蛋,如果水煮开之后放入鸡蛋,鸡蛋因热胀冷缩的原理,鸡蛋会煮破裂,导致鸡蛋中的营养成分丢失,因此应该在冷水或温水的时候放入鸡蛋。

溏心鸡蛋在水煮开后的三四分钟就可以捞出鸡蛋

鸡蛋煮的时间要看各人情况,如果有人喜欢吃溏心的鸡蛋,一般在水煮开后的三四分钟就可以捞出鸡蛋,如果喜欢吃松软的鸡蛋,在水煮开后的就五六分钟捞出鸡蛋,喜欢吃全熟的鸡蛋,在水煮开后八分钟就可以捞出鸡蛋。

鸡蛋煮的时间久了会发生变质

有的人不知道鸡蛋煮熟需要的时间,往往煮鸡蛋的时间会很长,但是我们要注意鸡蛋是不宜煮时间过久的,因为鸡蛋煮的时间久了,鸡蛋会发生变质,产生一种硫化铁的物质,它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这时吃鸡蛋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

1/1页
鸡蛋煮几分钟可以煮熟鸡蛋煮几分钟能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