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么保护肠道 出现这症状代表肠道不健康

肠道是我们身体重要的一个部分,平时的饮食既可以保养肠道,也可以伤害到肠道。肠道不健康是非常难受的,那么怎么保护肠道?肠道不健康的表现是什么?伤害肠道的行为有哪些?对这些问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怎么保护肠道

食用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食用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饮食能保健身体,在平时,尽量食用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糙米。这些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较多,能促进大肠蠕动,对提高肠道蠕动力非常好,起到净化肠道环境,预防便秘的发生。

吃饭时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建议每一口食物都要咀嚼充分,至少要嚼20次以上,如果能嚼40次就更好。因为如果牙齿没有把食物嚼的足够碎,那么食物到肠道中就需要肠道“嚼碎”,这无疑对于肠道是不必要的负担。

休息要及时

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证,即使不能睡到八个小时,那么七个小时也是有必要的。因为正常的成人需要七个小时来休息,假如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那么肠道也时没有得到充足休息的。因此想要肠道健康,必须及时的休息。

按摩腹部

养成按摩腹部的好习惯,站直了身子,伸出右手轻轻的按摩肚子,在这按摩过程中,能促进肠道蠕动能力,对提高排便反射非常好,不妨多做做。

养成按摩腹部的好习惯

适当饮水

肠道和其他的器官一样,都需要水分来维持正常的运作,如果肠道没有吸收到足够的水分,那么肠道的活动就会变弱,肠道中的垃圾可能就无法及时的排出。建议每天都要适当的喝水,白开水是好的选择,至少一天应该喝到六杯。

肠道不健康的表现

便秘

肠道不健康,不少人想到多的就是便秘,粪便是通过小肠从肛门中出来的,肠道出现问题,会造成排便困难,引起便秘,甚至在排便时,出现肛门出血。

1/2页
肠道不健康的表现怎么保护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