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安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长期服用危害大

安眠药是一种处方药,在医生的指导下一些失眠严重的人是可以少量服用的,但是安眠药的副作用你知道吗?安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失眠吃什么好?对于睡眠有困难的朋友,今天的文章你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安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服用某些安眠药,夜间睡眠会明显改善

宿醉

服用某些安眠药,夜间睡眠会明显改善,但部分人白天还会昏昏沉沉,头脑并不清醒。在医学上,这就叫宿醉现象。

依赖性

有失眠情况的人建议先使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方法来解决睡眠问题,不要从一开始就直接吃安眠药,因为安眠药是可能会让人产生依赖性的。一旦这种依赖形成,每天必须吃了才能睡着,否则就会失眠的更加严重。

依赖情况出现的时候,人会有全身都不舒服的感觉,包括身体和情绪上的双重不适。对于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来说,产生依赖性是很常见的一个情况。当然也不仅仅是安眠药,很多别的药物同样会有这样的副作用。

戒断症状

长期用药者突然停药会出现戒断症状,如失眠、激越、坐卧不安、烦躁等症状。

反应减慢

长期吃安眠药的情况下,人的大脑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主要就是表现在记忆力会变差、反应的速度会变慢,对于老人来说这样的表现会更加显著。甚至已经有学者证实,安眠药的使用与老年痴呆症之间也有一定的因果关系。

呼吸抑制

某些老年人及肝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对安眠药特别敏感,有时一般剂量也可引起过度镇价作用而发生愈外。

某些老年人及肝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对安眠药特别敏感

呼吸功能不全的人,即使小分量的安眠药也有可能引起呼吸衰竭加重,甚至因严重呼吸抑制而死亡。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不足综合征的病人,往往因睡眠差而被当作失眠症,错误地给予安眠药治疗,结果可使病情急剧加重,甚至发生睡眠中呼吸暂停时间过度延长而死亡。

失眠吃什么好

1.食醋

经常的吃一些醋,有利于健康。很多人在经过白天辛苦的劳作或者是人长途旅行后,由于过度老累,从而导致出现失眠的情况。如果是这些情况所导致的失眠,这个时候不妨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服用过后再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这是由于食醋的芳香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失眠的情况下适量的饮用,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1/2页
失眠吃什么好安眠药的副作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