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经常这样做帮你排出体内毒素

我们要知道泡脚是对身体很有益的一件事情,经常泡脚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很多人在泡脚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东西,那么用什么泡脚对身体好呢?泡脚其实是有一些副作用的,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泡脚的好处

1.排毒效果

人的身体比较容易出现毒素,当身体中的毒素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危害,如果不能及时的清理毒素,会加快衰老的迹象,在平时多做足浴可以有效刺激肝脏及增强汗腺排泄,从而达至排毒效果,使身体更健康!

人的身体比较容易出现毒素

2.舒缓神经系统

大家应该知道温水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增加血液循环的,如果我们使用热水泡脚也是一样的道理,平时多泡脚可以增加我们血液的循环,这样就可以让血液的粘稠度下降,使血液回复正常流动,能够有效的缓解压力。

3.美肤效果

脚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使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保养身体,我们要知道脚部有60多个与人体相连的穴道,通过对足部的刺激血气运行,这样就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肌肤显得白滑、动人!

4.消灭脂肪

令人惊喜的就是其减肥效果!!!泡脚使身体内分泌各种激素,体内脂肪及蛋白质渐渐得到调节,加上可以促使新陈代谢,令您坐着也可成功减肥!

5.易于入睡

足浴使身体的温度短暂升高,泡过脚后体温下降的过程会诱发睡意,对睡觉有积极的作用!泡脚预备的材料很简易,一个盆及一条毛巾经已足够。将双腿放入温度约40至42度的热水,注意水量不过脚踝,浸上15-20分钟便可!

6.常泡脚缓解经痛

泡脚可以促进血循环,对于经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女人们可以在月事期间每天泡泡脚,如果想要加强缓解作用,可以添加一些加快血循环的药物,譬如丹参。

7.常泡脚可以缓解手脚冰冷

用热水泡脚可以御寒,祛除体内的寒气,缓解手脚冰冷、膝盖冰冷的状况,当然在泡脚水里面加入生姜、老姜,效果更好。

常泡脚可以缓解手脚冰冷

8.常泡脚可以祛斑

女人脸上长斑,很多时候都是女分泌失调、新陈代谢方面出现问题,那么泡脚完全可以解决、改善这方面问题,让女性加快代谢,排出杂物焕发青春。

9.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10.改善血液循环

1/2页
用什么泡脚好泡脚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