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总是发脾气可能是因为它

失眠的痛苦恐怕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理解的,假如长期的处于失眠的状态,更是会让人的身心都非常的疲劳,第二天早上人的状态一团糟。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后果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严重的多。失眠怎么改善?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环境的因素对于睡眠质量是有影响的

失眠让正常人变成“精神病”

经过调查,科学家了解到,六成的女性抑郁症患者以及近七成的男性抑郁症患者都有失眠问题,长期的失眠会诱发不良情绪,有一项研究发现慢性失眠患者中有近半数的人都同时有精神障碍。这样的调查结果是很可怕的,失眠和精神病之间联系紧密。

失眠是儿童发育的“毒药”

孩子在生长发育的时候,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因为在孩子睡着的时候会分泌出生长素,而在清醒的时候是不分泌的。因此孩子应该每天坚持早睡早起,不能跟家里的成年人保持同样的作息。否则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出现发育障碍。

睡眠不足的孩子不仅身体长得慢,脾气一般还会比较暴躁,学习的时候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比较差。学龄前的孩子应该保证每天12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上小学的孩子也应该至少睡满10个小时,有条件的话进行午休,保证孩子正常发育。

失眠是年轻人的"毁容器"

现在熬夜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熬夜可以说是女性的天敌,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面色无光、皮肤晦暗、干涩、色斑皱纹增多。并且失眠会有黑眼圈,精神不济等等的情况出现。诚然,失眠已经成为现代女性健康和美丽的主要敌人!

长年失眠的中老年人,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

失眠是老年人的“催命符”

长期失眠危害很大,特别是患有冠心病、心律不齐、高血压的老人,夜晚失眠后,很容易导致猝死。有关资料显示,长年失眠的中老年人,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神经衰弱、焦虑、精神紧张、寿命缩短等。失眠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健康的主要杀手。

美国医学专家对100万以上的成年人的睡眠进行了调查。后,将睡眠时间与死亡率之间进行了统计学处理,结果发现如以纵轴表示死亡率,以横轴表示睡眠时间,则睡眠时间与死亡率关系呈U 字形。

即:以每天睡眠七八小时者的死亡率低。如超过或不足时,其死亡曲线便有上升。从获得的数据看,60岁以上的男性老年组,如每天睡七至八小时,年死亡率约为40%左右;如不足四小时,死亡率平均上升到60%以上。

1/2页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失眠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