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身体缺水有什么症状 眼睛干涩原来是这原因

水分是我们身体必须的物质,研究发现人体有七成都是水组成的,在婴儿身上这个比例会更高。当身体缺水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缺水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假如你担心自己也有缺水的问题,不妨看看今天的文章做个了解吧!

身体缺水有什么症状

眼睛干涩是缺水的人明显的一个症状

眼干

眼睛干涩是缺水的人明显的一个症状,比如说干眼症就是眼睛里面缺水的一种疾病,在眼科门诊里面有比较大的比例,而且发病的人每年都还在增加。建议经常使用电脑、手机的人,平时应该注意眼睛的卫生问题,多补水,避免引起眼干和眼睛涩的问题。

口鼻干

嘴巴和鼻子也会因为缺水而出现干涩的问题,特别是老年人,本身体内的水分含量就少,假如再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就会有口干燥症的问题。嘴巴患上干燥症之后,口腔的健康问题也会随之而来,因为本来唾液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御病毒作用。

皮肤干

之前有人做过调查,在冬季的时候有七成的女性朋友认为自己的皮肤太过干燥,在夏季则有三成。我们正常的皮肤含水量应该是在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五之间的,但是经过测试,多数女性的皮肤含水量只有百分之十,很多人都有皮肤干燥的问题。

便秘

身体缺水的时候,我们还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因为肠道当中,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分,主动的速度就会减慢,那么自然也就会造成排便问题了。因此我们市场也会建议那些有便秘问题的人要多喝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小便深黄色

当我们喝水很少的时候,尿液的颜色就会比较深,一般来说会呈现类似啤酒一样的黄色。假如喝水的量比较充足,那么尿液就会呈现出非常蛋的黄色,或者是透明的颜色,这是判断身体是否缺水简单的一个方法了。

缺水有什么危害

可能够导致胸闷、心悸

1、心脏问题

当身体的水分不足是就会导致血容量下降,可能够导致胸闷、心悸、头昏、乏力等表现。而且缺水也是心律失常的重要原因。

2、皮肤头发干燥

我们常常会说要给肌肤补水,不但是多喝水来补,还要使用很多补水的化妆品。假如说皮肤缺水了,那么就会感觉到很干燥,还可能会导致瘙痒问题。长期的缺水会使得皮肤失去弹性,慢慢的出现衰老的症状。不仅仅是皮肤会这样,我们的头发也会跟着变得干枯。

1/2页
缺水的危害身体缺水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