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多做这件事湿气好多了

湿气重的人我们身边是有很多的,有不少都觉得自己有虚胖的问题,多数就是和湿气重有关。湿气重的表现其实只要你仔细的观察,是很容易就可以发现的。湿气重怎么办?想要去除湿气,方法有不少,食疗效果是比较好的。一起来看文章,做个简单的了解!

湿气重怎么办

头晕脑胀想睡觉

1、勤运动

湿气重的人应该要加强锻炼,因为当我们运动的时候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加速,代谢比平时更快一些,还会出很多的汗,这样湿气就会慢慢的被排出来了。运动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比较擅长的, 每周运动三次到五次,每次一个小时左右。

2、多吃清淡食物

吃东西的时候也要注意了,湿气重的人不建议吃太多生冷的食物,而是应该吃点蔬菜、蛋奶和红肉,给身体补充均衡的营养。烟酒以及冰的饮料和雪糕等,对于湿气重的人来说都是应该要避免的,吃富有营养的、清淡的食物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湿气。

3、避开环境的湿气

如果你的湿气比较重,还应该注意一下自己所处的环境。因为当环境也是湿度很大,而且特别冷的时候,就会让你的湿气进一步的加重。在这样的环境中应该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自己受冻。平时没有晒干的衣服也不能穿,避免湿气进入体内。

湿气重的表现

头晕脑胀想睡觉

湿气重的人经常会感觉到体力不够用,还没有做多少事情,就已经感觉自己很累了。在早晨的时候别人是开始了活力满满的一天,但是湿气重的人却连起床都成问题,非常困,睁不开眼睛。假如你也出现了这些表现,可能就是湿气重引起的。

小腿肿胀

湿气重的人体内还可能会存在着多余的水分,然后身体出现一些水肿的问题。特别是在早上起来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没有休息好,全身都发酸、疼痛,小腿处还会有水肿的问题。湿气越重的人,下肢浮肿的情况就会越明显。

小腿处还会有水肿的问题

没有胃口

如果你在吃饭的时候经常感觉没有胃口,或者是吃了一点点东西就感觉到很饱了,这样的情况也可能是湿气重导致的。当然没有胃口也可能是一些胃病引起的,需要你区别一下具体的症状,胃病引起的没有胃口,还会伴随着胃部的明显不适。

精神状态不太好

身体中的湿气如果太重的话,就会经常感觉到胸闷。总是感觉到喘不过来气,想要长长的吸一口气。身体总是会感觉到很累,好像也没有做什么事,记忆力也会有所减退。如果经常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说明脾胃是虚的。这个时候也要想办法祛除体内的湿气。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