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赶快试试这样做

湿气重的问题是很多人都有的,平时如果没有去做过检查,可能自己还不知道,多数人的体内都是有湿气的,当湿气比较重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表现。湿气重怎么调理?想要快速的去除湿气,食疗是不错的方法,湿气重吃什么请看下文了解吧!

湿气重怎么调理

拔罐祛除体内湿气

一、拔罐祛除体内湿气

拔罐是一个很好的去湿气的方法,拔罐已经应用了多年,是比较安全的一个方式,整体操作也比较简单。拔罐不仅能够去除湿气,还能帮助我们消除疲劳,让体质变得更好。建议湿气重的人可以经常的去做拔罐,这样就能达到不错的养护效果哦。

二、通过运动祛除体内湿气

运动也能去湿气,如果你发现自己的湿气比较重,而且你平时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那么不妨就多锻炼锻炼吧!当我们运动的时候,身体的各个部分都会活跃起来,出汗的时候身体里面的寒气就跟着汗水出来了,因此常锻炼身体也是很好的。

三、通过饮食祛除体内湿气

假如你对吃的比较感兴趣,那么不妨使用食疗的方式来去湿气。像是小红豆、薏米以及芡实等,这些常见的食物都具有很好的祛湿作用。你可以在家里常备一些,经常煮一点当做早饭来吃,这样就能达到不错的祛湿效果,而且也比较方便。

四、改善生活习惯祛除体内湿气

1.避开环境的湿气

睡觉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地上的凉气重,湿气重,很容易侵入人体造成四肢酸痛。潮湿的下雨天也要减少外出,半干的被子和衣服不要盖,睡觉之前将头发吹干,房间要经常通风保持干燥。如果室外的湿气也很重的话,可以借助电风扇等就加速空气流通。

2.按时睡觉

我们的身体在睡觉的时候会自己调整,晚上12点左右身体的机能会把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肾脏和呼吸排出。所以,不要熬夜,你的身体就不会湿气重。

我们的身体在睡觉的时候会自己调整

3.避开生冷、甜腻食物、酒

外部环境仅仅是诱因,体内环境太湿才是主因。陈伟说,中医认为脾胃主湿,所以,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另外,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