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怎么办 平时常做这件事能够减少上火

上火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在生活中导致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上火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上火的症状,吃什么好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上火怎么办

早睡少熬夜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追剧,我们要知道这样做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不管是熬夜看剧还是通宵玩游戏都是大忌,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我们身体中内分泌失调的。经常熬夜就很容易上火了,想要减少上火的情况,在平时我们应该少熬夜,早睡调理,等内分泌改善了,自然降火了。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追剧,我们要知道这样做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

忌油腻,多吃清淡

饮食出现问题也是导致我们上火的主要原因,在平时如果我们经常吃一点油炸,油腻的食物,像是烧烤,火锅,大鱼大肉等等,这样都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火气上升,所以上火期间,大家应该少吃一点油腻的食物,多吃青菜等清淡一点的食物,是非常容易降火的。

多喝茶

一旦出现了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喝一点茶水,我们要知道茶叶中有很多的去油腻和降火功能,特别是对于经常上火的朋友,这个时候应该多喝一点茶水,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上火的症状,在饮食之后,和几杯清茶,去去油脂,火气也就没有了。

泡菊花、薄荷喝

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见,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饮品。

多吃凉性水果

多吃凉性水果,比如香蕉、柠檬、梨、西红柿等,补充维c,又降火。

多运动

定期参加体育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的,把身体免疫力提高了,上火也就好了。

上火的原因

休息时间不够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作息时间越来越混乱。休息不够会导致体内的阳气浮越,从而出现上火的症状。不过因为休息不过而引起的,属于虚火。这种情况更不能吃寒凉、清热解毒的食物或药物,要不然情况更加严重。

不能吃寒凉、清热解毒的食物或药物

情绪波动大

生活压力、工作压力随之而来,年轻人多半出现上火的现象。生气、郁闷、抑郁、多虑等情绪容易伤肝,引起肝火上升,嘴角起泡。

饮食不当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应酬、聚会越来越多。平时的煎炸熏烤食物、酗酒、肥腻食物进食过多,引起消化不良,胃胀、胃气难消,也会导致“热气”。

免疫有关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