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危害 儿童有这种问题竟会影响发育

失眠如今已经成了一个很多人都关注的大问题,由于它的危害巨大,因此关于失眠的讨论一直都没有停过。失眠怎么办?这是所有失眠患者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想要解决失眠其实没有那么难,想了解具体的方法,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危害

失眠是儿童发育的“毒药”

对于小孩子来说,睡眠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孩子还在发育,在发育过程中必须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这样生长激素才能更好的分泌。假如孩子存在失眠的问题,那么就会影响成长。建议家长要重视孩子的睡眠问题,不能当做小事。

学龄前的孩子一般需要睡12个小时左右,对于小婴儿,则睡眠时间会更长一些。上了小学的孩子,一般建议睡眠时间保持在10个小时左右。如果有条件,还可以让孩子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午睡,这样不仅对发育好,还能够缓解疲劳。

失眠是年轻人的"毁容器"

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你就会发现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长时间的晚睡以及失眠,都会让人的皮肤变得暗黄、干燥,还可能会长痘、长皱纹。长期被失眠问题困扰的年轻人,往往会有明显的黑眼圈,看上去很没有精神,而且特别的显老。

失眠让正常人变成“精神病”

经过调查,科学家了解到,六成的女性抑郁症患者以及近七成的男性抑郁症患者都有失眠问题,长期的失眠会诱发不良情绪,有一项研究发现慢性失眠患者中有近半数的人都同时有精神障碍。这样的调查结果是很可怕的,失眠和精神病之间联系紧密。

失眠是老年人的“催命符”

长期失眠危害很大,特别是患有冠心病、心律不齐、高血压的老人,夜晚失眠后,很容易导致猝死。有关资料显示,长年失眠的中老年人,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神经衰弱、焦虑、精神紧张、寿命缩短等。失眠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健康的主要杀手。

长年失眠的中老年人,容易引发高血压

美国医学专家对100万以上的成年人的睡眠进行了调查。后,将睡眠时间与死亡率之间进行了统计学处理,结果发现如以纵轴表示死亡率,以横轴表示睡眠时间,则睡眠时间与死亡率关系呈U 字形。

即:以每天睡眠七八小时者的死亡率低。如超过或不足时,其死亡曲线便有上升。从获得的数据看,60岁以上的男性老年组,如每天睡七至八小时,年死亡率约为40%左右;如不足四小时,死亡率平均上升到60%以上。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