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烫伤后怎么处理 出现这个问题记得先降温

烫伤的情况是难以避免,我们在平时倒水喝、做菜、洗澡的时候,不小心就会引起烫伤。烫伤后怎么处理?学习一下急救的知识很有必要,因为是非常实用的。烫伤起泡怎么办?如果你想知道烫伤后的疤痕怎么去除,那么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烫伤后怎么处理

1、降温

烫伤了之后,应该立即用冷水冲洗伤口

烫伤了之后,应该立即用冷水冲洗伤口,一方面可以让局部的疼痛感减少,另外也可以快速的降温。你可以直接把水龙头打开,注意别把水开得太大,冲洗几分钟之后,你会看到皮肤的颜色慢慢的发生变化,然后再进行下面的急救措施。

2、去除衣物

有一些人烫伤的部位是穿着衣服的,这个时候不要着急去脱衣服,因为衣服可能已经跟皮肤粘在一起了,直接脱掉可能会让伤势变得更加严重。正确的做法是使用冷水直接冲洗患处,等到疼痛的感觉稍微减轻一些了,再用剪刀把衣服给剪开。

3、白酒或者酒精

如果烫伤的不严重,没有产生皮肤破损,只是局部发红,那么可以使用酒精或者白酒来擦拭患处。因为酒精和白酒接触皮肤之后可以快速的蒸发,从而带走热度,达到降温的作用,缓解局部的疼痛。可以多擦拭几次,一定要小心,力度控制好。

4、芦荟叶

如果家里种有芦荟,可以剪一片芦荟叶,洗净,减掉两侧的小刺,在剥开皮,用芦荟汁轻轻擦烫伤部位。汁水干了以后再擦,多擦几次,轻度烫伤会好得很快。

如果家里种有芦荟,可以剪一片芦荟叶

5、有异物

如果烫伤部位有异物,建议用第二次淘米水清洗伤口,小心洗掉异物,再抹上烫伤膏或者芦荟汁,可以避免起水泡。

6、伤口严重

如果烫伤的面积大,比较严重,建议简单用凉水冲10分钟稍作降温处理后,赶紧送医院,找专业的医生处理。

1/2页
烫伤后怎么处理烫伤起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