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缺钙的原因 吃太多盐居然有这个后果

缺钙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不少老人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缺钙,其实不止是老人,年轻人中缺钙的也有很多。缺钙的原因是什么?这个问题值得大家了解一下。缺钙吃什么?如果你想补钙,那么食疗效果很不错,具体请看下文!

缺钙的原因

食盐摄入过多

食盐摄入过多

吃盐特别多的人容易缺钙,因为盐会导致身体对于钙的吸收减少,补充进去的钙会随着尿液被排出,从而导致缺钙问题的发生。因此,在平时饮食要注意口味清淡,成人每日吃盐不能超过五克,少吃腌制食物以及加工肉类,减少盐的摄入。

食糖摄入过多

如果糖吃的多,也会造成缺钙。很多人在平时爱吃蛋糕、饼干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糖分、热量很高,还有不少的脂肪,营养含量很低,吃了之后会导致发胖以及缺钙问题。建议大家少吃甜食,否则甜食会消耗体内的微量元素,影响钙的吸收。

碳酸饮料饮用过多

碳酸营养是很多年轻人都爱喝的,在休闲的时候吃点零食配上碳酸饮料感觉十分的惬意。但是,碳酸营养会破坏人体的酸碱度,使人体变成酸性的环境,这样会导致钙难以被人体吸收,从而引起缺钙问题。建议少喝饮料,常喝些牛奶和绿茶。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低,而胰岛素是能够刺激身体形成骨胶原蛋白的,骨胶原蛋白能够帮助骨骼存储钙质,因此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容易缺钙,引发骨质疏松。

绝经后的女性

女性绝经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也就是所谓的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开始减少,骨骼里面的钙质容易流失,因此更年期的女性特别容易骨质疏松,是需要注意补钙的人群。

绝经后的女性

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从饮食中摄入钙,只是保证了钙质的摄入,但是人体不一定吸收,而维生素D是可以促进人体对于钙的吸收了。人体自身是能够合成维生素D的,但是如果自身生成的维生素D 不足的话也有可能造成缺钙,而吸烟酗酒等生活上的坏习惯都可能造成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1/2页
缺钙吃什么好缺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