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危害 抑郁症竟然和这个因素有关

睡眠不足的问题如今是十分普遍的,有一些人晚上的时候喜欢熬夜,第二天又得上班、上学,于是就造成了睡眠时间特别短的问题。睡眠不足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特别是长期睡眠不足更是如此。睡眠不足怎么办?一起来找答案!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危害

危害1:可导致抑郁症

睡眠不足的情况如果经常发生,可能会造成抑郁症。因为睡眠不够会影响到我们的大脑以及各个器官的功能,还会让人的情绪很烦躁,所以久而久之就可能会造成抑郁症。研究已经发现,失眠患者得抑郁症的可能性是普通人五倍之多。

失眠可以说是抑郁症的早期症状之一,抑郁症患者普遍都失眠,失眠和抑郁症的关系是十分紧密的,属于恶性循环。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有明显的失眠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去调节,否则就可能会患上抑郁症,而抑郁症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危害2:加速皮肤衰老

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肤出现明显的老化现象,比较明显的就是在眼周会有色素沉淀,形成明显的眼袋和黑眼圈。然后慢慢的会有细纹、干纹产生,还可能会出现皮肤暗黄和松弛的现象。那些长期睡眠不足的人,脸色是非常难看的。

危害3: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危害4: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这些疾病的风险: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据估计,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难入睡和易醒为特点的人群)还伴有其它一些健康问题。

危害5:令人健忘愚钝

想让你的记忆力更清晰吗?这需要你每天都获得充足的睡眠才行。美国和发过的研究者一致确定,一种被称为“尖波涟漪”的大脑区域专门负责巩固记忆。这种脑波也负责从大脑海马体到大脑皮层传输所学到的信息。而“尖波涟漪”大部分都在人们深度睡眠时才出现。

危害5:令人健忘愚钝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

危害6:睡眠不足可增重

睡眠不足可能会增加人的饥饿感,促使食欲增加。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比每天睡7-9小时的人更有可能成为肥胖者。胃内的饥饿激素可刺激饥饿感和大脑中的瘦素信号,从而抑制食欲。缩短睡眠时间会减少瘦素的分泌,提升饥饿激素的水平。睡眠不足不仅会刺激食欲,它同时也刺激人体渴望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念头。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