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有氧运动有哪些 这些常见运动竟有这么多好处

经常运动的人就会知道运动有有氧和无氧之分,这是两种运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那么有氧运动有哪些?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运动形式和功能是不一样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呢?经常做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有氧运动有哪些

经常运动的人就会知道运动有有氧和无氧之分

 

1、攀岩

不管是在室内攀岩还是在室外攀岩,运动的时候都会需要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来协调,主要就是背部的肌肉和腿肉的肌肉,这是身体中两个大的肌肉群。研究表示,一个70公斤的成年男子,在攀岩30分钟之后,就能消耗掉将近500打卡的热量,可见攀岩的燃脂速率。

2、游泳

游泳的过程中,不只手脚并用,核心也会锁紧以保持身体平稳漂浮,也是一项全身都参与发力的有氧运动。还记得奥运选手菲尔普斯的大食量吗?就是因为天天训练游泳实在太累了,毕竟 30 分钟就能消耗 300-450 大卡,不多吃的话可是没法坚持住的!

3、Tabata 训练

Tabata 训练是一种高强度训练模式,能够在短时间内燃烧掉大量的卡路里。尽全力进行 20 秒的训练,紧接着 10 秒的休息,一开始可能还觉得不太有感觉,3、4 轮之后就能感受到肌肉在尖叫、汗水在喷发的酸爽感!

美国运动委员会(ACE)研究指出,若能在每次的 20 秒训练中都全力以赴,一分钟就能消耗 15 大卡,坚持 20 分钟,效果比慢跑还好!

4、划船机

操作划船机时,会同时带动身上 9 个主要肌肉群,包括腿部、臀部、核心、肩膀、背部、手臂等,是个能够训练肌肉同时减脂的室内运动,美剧纸牌屋中的美国总统角色,即使日理万机也会使用划船机来锻炼身体!怕跳绳伤膝盖、没条件外出慢跑的小伙伴,火辣君尤其推荐使用划船机哦~ 30 分钟就能燃烧 316 大卡!

5、慢跑

慢跑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运用的方式,这种运动形式也是很燃脂的,主要是要能坚持住。慢跑是比较枯燥乏味的,很多人都坚持不了,只有长期坚持慢跑,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一个70公斤的男性朋友,在慢跑30分钟之后,能消耗掉370大卡的热量,而且跑的越快消耗的越多。

慢跑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运用的方式

6、跳绳

小时候玩这项运动的时候觉得 real 简单,但是随着年龄和体重的增长,却越来越有挑战性,现在的我们基本很难连续跳绳超过 10 分钟的啊!

1/2页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氧运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