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橘子皮竟然有这个作用

晕车吃什么好

1、食醋可预防晕车

食醋:在乘车前的5-10分钟,饮一杯加了几滴食醋的温开水,这样在途中也不会晕车。

食醋可预防晕车

2、柠檬橄榄可缓解晕车

柠檬及橄榄:晕车的初期会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会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以及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3、苏打饼干可缓解晕车

苏打饼干: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晕车的原因

1、可能是先天体质的问题

我们每个人的生理结构其实会有细微的差别,也就是我们说的体质不同。当我们的平衡系统比较敏感的时候,坐车就可能会造成晕车,产生眩晕感。有一些人认为体质差的人容易晕车,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平衡系统的差别造成了晕车。

2、感冒

在我们的感冒的时候比较容易晕车,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平时从来不晕车,但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会晕车。因为当我们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耳朵里面的平衡系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产生晕车的感觉,病好了之后就不晕了。

3、吃太饱也容易晕车

坐车之前是不建议饿肚子的,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吃的太多了,也可能会造成晕车。因为吃了很多东西之后,我们的肠胃会难以消化,有恶心的感觉,还可能会伴随腹痛、腹胀等症状。除此之外,睡眠不足以及头晕等情况下,也会导致晕车。

3、遗传因素导致晕车

大家应该知道晕车是会遗传的

大家应该知道晕车是会遗传的,如果家族中有人有比较严重的晕车情况,那么这个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晕车,或是出现晕车的情况会比正常人要高一些,所以家族中有晕车的朋友,在平时要多注意了。

4、自我暗示

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发生在一些已有晕车经历的人群中,这类人在坐车时较容易不自觉陷入“自己会晕车”的自我暗示中,引起晕车。

总结:晕车虽然说很难受,但是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了,还是可以有效的缓解的。如果你经常需要出门,每次坐车都很难受,建议你可以去考驾照,因为多数晕车的人在自己开车的时候都不会。另外晕车药和晕车贴,你也可以试试看。

2/2页
晕车吃什么好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