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打呼噜的原因 体形肥胖竟会导致这个问题

打呼噜的人有很多,特别是中年人,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很喜欢打呼噜。打呼噜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我们都应该对它要引起重视。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原因一定要知道。打呼噜怎么办?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文章!

打呼噜的原因

1、体形肥胖

爱打呼噜的人,多数都是胖子

爱打呼噜的人,多数都是胖子,这一点只要你多观察几个人就会发现了。当我们长胖的时候,身体里面有很多的脂肪,我们的气道也会变得比较小,于是空气在流通的时候就会比较困难,从而出现声音,所以说胖子更加容易打呼噜。

2、鼻子的原因

患有一些鼻部疾病的人,也是很容易打呼噜的。比如说我们都比较熟悉的鼻炎和鼻息肉,患者的鼻腔内部长期处于发炎的情况,组织有水肿,所以空气流通也很不畅通,容易发出声音。只要把鼻子的疾病给治好,打呼噜就会缓解了。

3、咽喉的原因

咽喉的部位如果有问题,那么也会导致打呼噜。也许有一些人不知道,但是实际上在呼吸的时候,气体也是会经过喉咙的,所以说喉咙有问题,就会导致呼吸不顺。比如说扁桃体肥大或者是患上了咽炎,那么就会导致睡觉打呼噜。

4、心血管疾病

打鼾与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联系,就在于习惯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暂停所致的低氧血症,导致血压上升。

5、周围环境

打鼾出现的频率与周围环境的影响有关。打鼾是人体进入休眠状态后对外界声音干扰造产生直接反应的的一种途径。外界声音干扰越大,打鼾的声音也越大,打鼾的频率越高。相对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打鼾的几率明显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

打呼噜的危害

1、影响睡眠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2、血氧不足

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1/2页
打呼噜怎么办打呼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