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危害 这个问题会引起抑郁症

睡眠不足是存在很多危害的,如果说你也有睡眠不足的问题,那么建议你要了解一下它的后果。睡眠不足怎么办?由于长期的睡眠不足可能会造成多种后果,所以说我们应该要及时的去控制一下这个问题,具体的做法请看下文来了解!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危害

危害1:可导致抑郁症

睡眠不足的人可能会出现抑郁症,这是研究之后得出的结论。我们其实自己就能感觉到,在睡的很好的时候,第二天早上起床会感觉到精神好、心情好,但是睡的不好,第二天身体和心理上都是很疲劳的,长期如此就会导致抑郁症。

另外抑郁症的患者之中,多数都是有失眠问题的,晚上的时候睡不着,或者是即使睡着了也反复的做梦、醒过来,导致睡眠不足。抑郁症和睡眠不足之间是互为因果的,而且会产生恶性循环,由于抑郁症的后果十分严重,大家一定要重视。

危害2:加速皮肤衰老

如果你总是睡眠不足,那么还会出现皮肤衰老的情况哦!皮肤里面的水分以及胶原蛋白都是在慢慢流失的,当我们睡觉的时候皮肤会进行自我修复,但是睡眠不足这种修复的工作就会受到阻碍,然后产生很多的皮肤问题了。

危害3: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危害4: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这些疾病的风险: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据估计,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难入睡和易醒为特点的人群)还伴有其它一些健康问题。

危害5:令人健忘愚钝

令人健忘愚钝

想让你的记忆力更清晰吗?这需要你每天都获得充足的睡眠才行。美国和发过的研究者一致确定,一种被称为“尖波涟漪”的大脑区域专门负责巩固记忆。这种脑波也负责从大脑海马体到大脑皮层传输所学到的信息。而“尖波涟漪”大部分都在人们深度睡眠时才出现。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效率变低。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