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中午睡觉的好处 中午这样做能缓解压力

全身放松

很多白领午睡都是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的,有的人是靠在椅背上睡……这些都不是正确的睡眠姿势,还容易引起各种疾病,也会导致难以入睡的情况。 我们应该在头部放一个柔软的枕头,之后腿要顺着身体。

午睡注意事项

不过在睡觉的时候一定不要压倒脸部

注意睡眠环境

很多人睡不着是因为条件不是和好,如果条件不好我们可以找一个枕头或是靠垫之类的,不过在睡觉的时候一定不要压倒脸部,对环境有要求的人可以把窗帘拉上,如果有噪音可以使用耳塞。

午睡后慢慢起

在醒后稍微迷瞪一会儿,缓过神了,再来回归到工作状态。可以洗把脸,整理一下头发,还可以嚼口香糖,喝杯热茶,或者来杯白开水,出去走几步再回来,或者听听音乐缓缓神。

午睡不要超过1小时

午睡固然好,但是物极必反,可以定好闹钟,在到时间点了让同事叫醒自己,不能贪睡,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超过一个小时容易出现头昏脑涨的情况,这时势必影响整个下午的工作效率。

不要趴着睡

趴着睡的时候会使眼部受到压迫,无法起到眼部休息的作用,而且俯卧的姿势会压迫到心胸,呼吸不畅,以手做枕头也会使血液循环不畅,使得双手发麻。

午睡心慌是怎么回事

午睡心慌是怎么回事

如果休息还会有心慌的感觉,建议尽快去医院内科检查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然后再具体分析。临床上,心脏有器质性病变,或者神经功能紊乱,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心慌是一种常见的心理反应,也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单纯的心慌并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什么影响,但是过度心慌就可能引发疾病。单纯出现心慌,多见于心律失常。而我们经常可以遇到心慌时,同时伴有其他的一些表现,而这些表现,则有助于我们对自己的病情有一个大致了解。

专家说,引发心慌的原因有很多,部分患者是由于其他疾病的引发,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心脏病等都会引发心慌。当然有的患者是由于自身的情绪所致,忧郁、过度悲伤等容易引起心慌。心理承受能力差,心理素质低,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心慌不定。

总结:午睡的好处非常多,所以说建议大家应该经常的进行午睡哦!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睡上一个小时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午休的时间比较短,那么睡十几分钟也是很好的。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2/2页
午睡注意事项中午睡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