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这样做居然有排毒效果

生姜水泡脚。把生姜切成小片煮沸后用生姜水泡脚,可以治疗手脚冰凉,为身体驱寒,对于风寒感冒初期比较好。

花椒水泡脚。冬天利用花椒水泡脚可以去除身体湿气,还有杀菌、消毒的作用。适用于身体有湿气者和有脚气者。

艾草泡脚。艾草泡脚可以去除身体的湿气,去除身体的寒气,并有杀菌的作用,泡脚前还可以喝一杯生姜水,可以辅助驱寒。

艾草泡脚可以去除身体的湿气

陈醋泡脚。陈醋有着杀菌的作用,我们学生时代屋内就用陈醋来杀菌,还有人说c长期使用陈醋泡脚可治疗灰指甲。

盐水泡脚。盐水泡脚可杀菌治脚气。泡脚时,放一些盐巴,有着杀菌治疗脚气的作用。

日常热水泡脚。日常热水泡脚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还有利于睡觉,有着助眠的效果。

泡脚的注意事项

第一、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阿,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第二、饭后1小时内不宜泡脚

吃完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好饭后1小时再泡脚。

第三、中药泡脚用木盆

铜盆等金属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v

中药泡脚用木盆

第四、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

因为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第五、女性经期别自己乱用中药泡脚

女性经期出现的问题比较复杂,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中药泡脚,不但不会起到舒缓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痛经等症状。因此,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达到治疗痛经等经期健康问题的目的,好能够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

结语:泡脚的好处你现在都清楚了吧!对于健康人来说,泡脚是可以经常进行的,对于我们的健康十分有益处。但是如果是小孩或者是孕妇、重病患者,那么就不宜泡脚了,以免影响健康。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

2/2页
用什么泡脚好泡脚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