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这样做居然有排毒效果

泡脚是非常舒服的,而且还具有多种保健功效,虽然现在天气比较暖和了,但是还有很多人都在坚持泡脚。用什么泡脚比较好呢?只用清水的话,效果会比较差一点。泡脚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泡脚的好处

1.排毒效果

坚持泡脚可以达到排毒的效果,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中每天都会有一些毒素形成,但是多数人的代谢能力都比较差,使得毒素无法及时的被排走。而泡脚具有加速人的代谢的效果,所以说只要经常泡脚,就能帮助排出多余的毒素了。

泡脚的好处

2.舒缓神经

泡脚的时候相信大家都能够体会到,我们的精神是十分放松的,泡了几分钟之后,我们都会感觉到非常舒缓。这是因为泡脚能让我们的血液循环速度提升,从而帮助舒缓神经。如果在泡脚水里面放一些玫瑰精油、柑橘精油,舒缓效果会更好。

3.美肤效果

经常就还能美容,没有想到吧?我们的皮肤想要好,有一个好的内循环是非常重要的。泡脚的时候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的脸色变得更加红润。而且我们的脚底有很多的穴位,泡脚的时候配合按摩穴位,会让人的肌肤变得十分光滑。

4.消灭脂肪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泡脚是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脂肪的,泡脚使身体内分泌各种激素,这样就能够做到调节身体机制的问题,并且泡脚会使体内脂肪及蛋白质渐渐得到调节,加上可以促使新陈代谢,令您坐着也可成功减肥!

5.易于入睡

足浴使身体的温度短暂升高,泡过脚后体温下降的过程会诱发睡意,对睡觉有积极的作用!泡脚预备的材料很简易,一个盆及一条毛巾经已足够。将双腿放入温度约40至42度的热水,注意水量不过脚踝,浸上15-20分钟便可!

6.女人常泡脚缓解经痛

泡脚可以促进血循环,对于经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所以女人们可以在月事期间每天泡泡脚,如果想要加强缓解作用,可以添加一些加快血循环的药物,譬如丹参。

7.女人常泡脚可以缓解手脚冰冷

用热水泡脚可以御寒,祛除体内的寒气,缓解手脚冰冷、膝盖冰冷的状况,当然在泡脚水里面加入生姜、老姜,效果更好。

女人常泡脚可以缓解手脚冰冷

8.女人常泡脚可以祛斑

女人脸上长斑,很多时候都是女分泌失调、新陈代谢方面出现问题,那么泡脚完全可以解决、改善这方面问题,让女性加快代谢,排出杂物焕发青春。

9.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用什么泡脚好

1/2页
用什么泡脚好泡脚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