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缺钙怎么办 适量运动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现在很多人都有轻微缺钙的情况,身体缺钙之后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大家正常的生活,缺钙之后人们都会采用一些方法来补钙,平时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钙物质,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怎么办

1、饮食方面

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人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预防缺钙和补钙是根本的措施,它也是一种既经济又安全的补钙方法。大家应该要多吃高钙的食物,像是虾米皮、海带、紫菜、牡蛎等。还应该常吃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促进钙的吸收。

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人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适量运动

运动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其中有一项就是补钙,运动减少易使骨骼的钙质被移出,这样就会导致骨量的丢失,人们的骨质疏松就是这么来的。因此,大家要抽出时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跑步、游泳、瑜伽等,这样运动能够使骨骼韧性增加,提高抗骨折的能力。

3、日光

身体不管补充了多少钙,如果没有维生素D,那么身体对于钙物质的进行吸收微乎其微。在人们的皮肤中有7-脱氢胆固醇,这个物质通过通过紫外线的照射后,才可以转化成维生素D3。所以平时要多接受阳光照射,可促进维生素D3的合成,进而增加钙从小肠的吸收。

由于紫外线不能透过玻璃,衣服、尘埃、烟雾等都能阻碍紫外线的通过,因此,晒太阳要尽量使皮肤直接与阳光接触,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只有这样,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豆制品、绿叶蔬菜(蔬菜食品)

很多蔬菜中有含有丰富的钙,如:甘蓝菜、花椰菜、菠菜等等,其中菠菜中还富含草酸,不过这类成分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5、钙制剂及含有维生素D的制剂

缺钙特别严重的人,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补充钙。如食欲差,孕妇(孕妇食品)乳母、老年人、生长发育快而又偏食的小孩。

缺钙特别严重的人,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补充钙

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由于工作忙平时很少运动,身体的体质免疫力也下降,钙的吸收也相对的减弱,时间一长就导致身体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大多发病缓慢,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轻微的关键疼痛可以通过吃含钙食物和吃钙片改善。

2、腰酸腿疼

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如果我们在没有吃饱的情况下,脑海中第一个就会想到饥饿。其实不仅仅饮食上会饥饿,我们的身体也是会饥饿的呢!而腰酸腿疼就是身体饥饿的表现。由于骨头中的钙会脱离到血液中去,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那么这个时候就导致体内的“钙搬家”。

1/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