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办 冰袋敷脖子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落枕的情况,出现了落枕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颈部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大家人们应该怎么做能够预防落枕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落枕怎么办

在脖子部位进行湿热敷

热气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缓解紧绷肌肉,让人们肌肉得到放松,而湿热比干热好,主要是因为热气更有效地渗入脖子肌肉。落枕的朋友可以每天热敷背部或脖子部位3次,每次至少20分钟。大家还可以使用湿热垫,可以控制温度,还能敷久一些。

在脖子部位进行湿热敷

将热毛巾敷在脖子上

一旦出现了落枕的症状,人们可以将擦手巾浸在一碗热水中,还可以将热水倒在整个毛巾上。大家应该要将毛巾放进烘干机烘5到7分钟。弄干毛巾,不在滴水就可以了,但仍然要温热。将毛巾覆盖在僵硬或酸痛的脖子上。一般敷一段时间就可以缓解症状。

用冰袋舒缓脖子

落枕的人可以选择用冰敷的方法缓解不适症状,主要是因为低温能减轻局部疼痛,还可以有效的减少乳酸堆积,我们要知道肌肉酸痛正是乳酸堆积造成的。首先人们可以将冰袋敷在发僵的脖子部位,通常是脖子后面的发际线周围。每2小时冰敷10到15分钟。

你也可以用更舒服的姿势进行冰敷。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头向后靠在椅背。将冰袋放在肩膀和头部底部之间。身体靠后抵着冰袋,好让脖子享受到冰敷的全部好处。

有些专家认为冰敷会使脖子更加僵硬,因为低温促使肌肉收缩。两种方法都试一试,看看哪一种让你的脖子感觉舒服。

在急性疼痛发生的头48到72小时进行冷敷,之后改为热敷。

在急性疼痛发生的头48到72小时进行冷敷,之后改为热敷

做拉伸运动缓解脖子僵硬

前后摆动头

大多数时候,只要做一些运动舒缓紧绷或拉伤的脖子肌肉,就能立刻缓解脖子僵硬。下巴往下贴近胸部,然后抬起来朝向天空,拉伸脖子前后的肌肉。重复几分钟。

如果这个运动做起来很痛,抬头或低头的幅度不要太大。只要有一点点拉扯感就行了。

左右倾斜头部

头向其中一侧肩膀倾斜,再换边重复,拉伸脖子两侧的肌肉。继续做到疼痛稍微减轻,肌肉不再那么紧绷为止。

左右转动头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所以要慢慢做。继续左右转动头部几分钟。

1/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