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办 冰袋敷脖子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少做剧烈的体力活动

脖子僵硬的头几天,好减少活动量。这有助于减轻症状,缓解炎症。

落枕的原因

1、枕头不舒服:枕头对于一个人睡眠非常重要,除了能保持头部和腰椎的平衡,还起到避免压迫颈椎的作用。对于经常出差的朋友而言,常常不适应酒店的枕头。因为酒店的枕头很软,头部的重量很容易将枕头压塌,因此难以保持原有高度,压迫头皮,阻碍血液流动,很容易造成落枕。

枕头对于一个人睡眠非常重要

2、睡觉姿势不正确:睡觉的时候,有些人喜欢趴着睡觉。头部向一个方向弯曲,或者颈部过度弯曲,到第二天的时间就会容易导致关节错位和肌肉紧张,容易造成落枕。

3、吹空调:即使到了秋天,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吹空调。睡觉的时候吹空调,会刺激脖子的寒气和湿气,如果温度太低,血液循环会变得不顺畅,经络闭塞,颈部会变得僵硬,容易造成落枕。

4、颈椎症:除了以上生活方式造成的情况,还有可能是颈椎症或肩部损伤,因此在短时间内经常落枕时需要特别注意可能会有颈椎病变。

落枕的预防

要防治落枕,首先,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枕头,枕头的高低要和我们颈部的弯曲度相适合,如果枕头的高低和我们颈部的弯曲度不适合,再加上睡眠时的不合适的姿势,很容易造成我们颈部肌肉的损伤。

要防治落枕,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还要防止受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做好颈部和其他部位的保暖,因为在受凉后,颈部的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并且在受凉后,还会影响颈部肌肉的功能。

要防治落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防止颈部肌肉的剧烈运动,因为在颈部筋肉剧烈运动后,也会造成颈部肌肉的损伤,出现局部肌肉僵硬,疼痛的症状。

如果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没有使用合适的枕头,颈部肌肉长时间处于一个相同的姿势,再加上颈部肌肉受凉等原因,出现颈部落枕后,如果没有胃病,在落枕后,可以服用消炎镇痛药,局部可以贴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膏药,在全身治疗和局部治疗的结合之下,再加上适当的活动,颈部的疼痛会逐渐好转。

如果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没有使用合适的枕头

对于由于剧烈运动或者是外伤所造成的颈部肌肉损伤(落枕),我们可以在口服消炎镇痛药物的同时,加用一些外擦的活血化瘀的药物,在全身治疗和局部治疗的结合之下,我们颈部的不舒服的感觉会慢慢好转以至于消失。

另外,在落枕后,我们还可以做一些颈部肌肉的按摩,以改善颈部的血液循环,疏通颈部肌肉的筋络。在颈部的血液循环改善后,落枕所引起的症状会逐渐好转。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落枕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颈椎,保持好自己睡觉的姿势,一旦出现了落枕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