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办 保证规律饮食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犯困的情况,犯困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疲惫,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犯困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1、薄荷油

多数的人在工作闲暇的时候,都会有犯困的情况,并且有的人在工作的时候都会有犯困,人们可以在犯困的时候滴几滴薄荷油,然后擦到脸上,这样有非常好的治疗犯困的效果。薄荷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让人感觉更加有精力,缓解犯困。

多数的人在工作闲暇的时候,都会有犯困的情况

2、保证规律饮食

对于总是犯困的人来说,三餐都要按时吃,不要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吃早餐。并且在两顿早餐之间,可以吃一些零食,这样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避免暴饮暴食的现象,并且还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能够减少犯困,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

3、工作间适当休息

人们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要适当的走一走,可以每隔一个小时休息一下,前后晃动肩膀,还有伴随每次的运动进行深呼吸,坚持做2分钟。还可以走出办公室,在阳光下坐几分钟,这样可以匡助你重新设置生物钟,能够缓解犯困的症状。

4、上午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未几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需加加餐。

零食也要慎重选择,抛却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物,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沙拉。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放松休息,更重要的是,这时进食食品可以让中午吃得少些。

5、饮食

减缓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方法就是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6、就餐的顺序

假如想饭后不犯困,要先吃肉,后吃蔬菜,后吃主食。午餐不要吃得太饱,下战书茶时间再吃几块全麦饼干或巧克力增补能量。

假如想饭后不犯困,要先吃肉

7、选择全麦食物

白面包比不上全麦面包,甜饼干比不上粗粮饼干。前者含糖更多,而后者含纤维更多。选择含有纤维更多的食物,同样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犯困的原因

1.睡眠不足

通过睡眠,可以使人体的精力和体力得到恢复,因此当出现睡眠不足时,就会对你的注意力和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时的睡眠时间,儿童需要的更多。为了保证第二天的精力充沛,建立自己的生物钟,如非必要不要打破。

2.缺乏维生素

1/2页
犯困怎么办犯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