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多运动有效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湿气重的症状,湿气比较重的人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多数湿气重的人都会一些坏习惯,常见的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这些都是导致人体湿气重主要的原因。尤其是在夏天,天气炎热,人们会开始猛吹空调,这也是不好的。还有要注意不能贪凉,油腻荤腥东西都要少吃,尽量不吃。

多数湿气重的人都会一些坏习惯

居住环境要注意

南方因为天气的原因,所以屋子里面经常会比较潮湿。如果说在这种环境中长时间的居住,也是导致湿气重的一个原因。要知道居住的环境不能过于阴寒,平时出太阳的话要多出来晒一晒,生活中也要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尤其是屋子里面,要经常通风。

饮食除湿

很多食物能够帮助我们去除身体中的湿气,现在除湿食物其实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之类的。对于湿气比较中的人来说,可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有助利尿消肿,还能够起到调中开胃,清湿热的效果,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湿气重的原因

1.潮湿的生活环境

对于大多数南方的朋友来说,潮湿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相对而言,南方的人更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而对于南方总是说容易上火的原因,大约跟湿气也有一些关系,湿气重容易在体内形成湿毒,表现在外会出现长痘、咽喉炎、牙龈肿痛、咳嗽等,这些都是所谓的上火症状。

表现在外会出现长痘、咽喉炎、牙龈肿痛、咳嗽等

2.不良的生活习惯

这些习惯包括经常熬夜、不爱运动、喜欢晚上洗头但是不吹干就直接睡觉、常穿未晾干的衣服等。熬夜伤身,自然不必多说,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让外邪更容易入侵,不爱运动就无法增强体质,湿气也很容易趁虚而入,至于头发不干就睡觉、衣服不干就直接穿的行为,也会让湿气从头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进入到体内,堆积起来。

3.喜欢吃甜食

虽然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些甜食能够改善情绪,但是总是吃甜食则会让体内容易形成湿气,而且甜食不易消化,吃多了对脾胃也有很大损害,因此要适量吃。

4.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