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怎么办 适当的按摩能缓解这个症状

落枕怎么办?落枕这样的问题估计不少人都遇到过吧!轻度的落枕几个小时就能康复,但是严重的落枕也是比较痛苦的,要好几天才能康复。落枕的预防方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另外落枕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落枕怎么办

1、按摩。当出现了落枕的问题时,建议患者可以经常对患处进行按摩,这样可以达到不错的缓解疼痛效果。按摩的时候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了,穴位也被按摩到了,所以落枕的情况就会更快的好起来。按摩要注意手法,避免加重不适症状。

落枕怎么办

2、使用药物。落枕也是分轻重的,当症状特别严重,甚至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时候,那么建议你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说吃一些止痛的药物,这样能让人感觉好一些,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药膏贴等。

3、热敷。对脖子进行热敷也可以缓解疼痛,热敷是比较简单的一个方法,大家在平时都可以用。直接把热水袋放在患处就可以了,等温度下降了之后看一看症状如何,一般情况下会有明显的减轻。注意不要烫伤,保护好皮肤。

4、注意睡姿。由于落枕主要与睡眠姿势有关,因此,要对不良的睡姿进行调整。避免趴在桌子上睡觉,也不要经常睡在过高或过低的枕头上,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还需要注意的是,睡觉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尤其是脖子,因为,着凉也可能是导致落枕的一方面因素。

落枕的原因

1、睡觉姿势不好

如果睡着之后的姿势不好,而且长时间都保持一个睡姿,脖子受到了挤压,这样肌肉就会过度紧张,甚至被拉伤,这样就形成了落枕。

睡觉姿势不好

2、脖子受寒

如果在睡觉时不注意脖子的保暖,让冷风或者空调对着脖子吹,就会受寒引起落枕。

3、枕头不好

1/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