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原因 心理因素影响会造成这个后果

另外除非你是一关灯就感觉身边有鬼,不然建议关灯睡觉。我们的眼睛周围有感光细胞,就算闭上眼睛也会受到光线的影响,这是绝对影响入睡的。

③呼吸入眠法

呼吸入眠法

大家常听见的快速入眠方法就是数羊。说实话,除了神经大条的人(神经大条也不会失眠啊),我没见过能靠数羊入睡的人,每数一个数字,脑子里就响一下声音,就需要精神集中一次。数羊明显就是失眠的帮凶啊!

失眠的危害

失眠会使身体免疫力下降

免疫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当免疫力很低的时候,人就很容易生病。如果长期失眠,休息的时间不够,睡眠的系统就会紊乱,内分泌功能也受到影响,可能会造成免疫力的下降。所以说想要身体好,足够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失眠会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失眠对于工作和学习都会产生影响,这点比较容易理解。因为当我们睡眠的时间很短时,常常精神就会不好。注意力没有办法集中,思维能力也下降,眼睛看东西感觉不清楚,做事的效率低,长期处于这样的情况下,自然工作和学习都会有问题。

失眠会使记忆力减退

失眠的时候我们的记忆力会有明显的下降,因为大脑在夜间的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所以第二天就会没有活力。大脑的功能下降了,不仅仅是记忆力会有问题,反应的速度也变得很慢,如果老人长期失眠,还可能造成老年痴呆。

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衰老,导致皮肤问题,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失眠会引起胃肠道疾病

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消化道粘膜有修复用处的化学物品--TFF2蛋白质

有研究显示,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消化道粘膜有修复用处的化学物品--TFF2蛋白质,假如睡眠不足,就会危害这种物品的产生,从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发作率。失眠可能危害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脾胃不调,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失眠会使人焦虑抑郁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总结:失眠的原因在上面给大家说明了,主要和环境、个人的心理因素以及疾病等因素有关系,如果你在近期也经常会有失眠的情况,建议你可以看看自己是属于哪个情况引起的失眠,然后有针对性的去进行调理,解决失眠问题。

2/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