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的原因 长时间这样会导致湿气重

含有碘、胡萝卜素、钙、铁、膳食纤维等,常吃能够有效的防止甲状腺肿大,降低血压,还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摄取食物的消化吸收,帮助排泄,治疗便秘,同时还能利尿消肿,祛湿排毒。

5.薏米

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B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食用能够促进人体的水分代谢、帮助消化,从而祛除湿气、消除水肿、滋补脾胃,还能改善肤色、美白肌肤,注意孕妇不能食用薏米。

经常食用能够促进人体的水分代谢、帮助消化

湿气重怎么办

使用除湿机

除湿机是有很大用处的,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南方城市比较潮湿,人体的湿气也更重一些,房间里的湿气使用除湿机去除,对人体减少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除湿机不能长时间打开,不然皮肤会感觉很干燥。

饮食要清淡

体内湿气比较大的人,可以从饮食调整,尤其是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湿气,多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有一定清热祛湿的效果。红豆薏米粥大家都知道,这是祛湿很好的食物,不过不坚持喝效果也不会很明显,建议每天一碗,坚持一两个月会看到效果的。蔬菜里面,芹菜和冬瓜有很好的祛湿效果。

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把身体里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因此运动祛湿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运动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减少湿气侵入身体。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湿气重的人在几个方面会有明显特征,例如关节酸疼、浑身沉重、小便浑浊、大便溏泄等等,而且湿气重的人体重普遍也会偏重,即便是减肥都很难看到效果,所以判断自己是不是身体湿气太重,从这几个方面就能看出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气重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体内的湿气重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去除湿气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湿气重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