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手脚冰凉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治疗手脚冰凉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手脚冰凉的情况,患病后人们要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手脚冰凉怎么办

勤运动勤甩手

总是出现手脚冰凉的人,在平时应该要常做做运动,健走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它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家在走路的时候,双手顺便甩一甩,一般来说每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这样大家就会感觉身体会暖呼呼的。

总是出现手脚冰凉的人,在平时应该要常做做运动

在平时人们还可以试试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等动作,在平时大家可以运动20分钟,人们在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能够很好的强化体温调节能力。大家应该在工作四十分钟,然后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

多补充维他命E

一旦发现自己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人们在这个时候可以补充维他命E,这个物质能够扩张末梢血管,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对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不过我们要知道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一般来说坚持使用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都要服用。

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

烟碱酸在哪里,烟碱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

维他命B群可帮助合成烟碱酸:维生素B1、B2、B6能帮助烟碱酸的合成,想促进末梢血管扩张,每天可补充30-60mg的维他命B群。

维他命B群可帮助合成烟碱酸

多吃坚果、胡萝卜

可藉由日常食补法,让身体暖一暖,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 佳选择,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

要特别提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培养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葱、咖哩...等辛香料,可促进血液循环,利用平常饮食时,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面、炒米粉时就加点辣椒酱;喝汤时就多加点胡椒粉;吃水饺时,配碗酸辣汤,无形中就吃进好多辛香料。

手脚冰凉的原因

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现在大多数人都有的一个坏习惯,很多也是迫于现实情况,但不管怎样,久坐对身体是很不利的,长时间坐着身体血液的循环速度降低,而且身体的产热量也会大大降低,就比较容易怕冷。

穿衣过紧

1/2页
手脚冰凉吃什么手脚冰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