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吃蜂蜜好吗 晚上喝这种饮品提高睡眠质量

而蜂蜜虽然是甜品,但它所含的糖分主要以葡萄糖和果糖为主,而这两种糖分所含的热量非常低,有效地抑制了热量在体内堆积,转化为脂肪。所以坚持喝蜂蜜水可以起到控制体重、减肥的作用。

蜂蜜虽然是甜品,但它所含的糖分主要以葡萄糖和果糖为主

吃蜂蜜的禁忌

1、切忌清晨第一杯蜂蜜水

减肥中的人都知道,清晨喝蜂蜜水有排毒的功效,但这真的能达到所谓的清肠吗?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而且,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此时的体内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新物质与废弃残渣混合,就呈现了体内新旧杂合物质的代谢吸收过程,不能很好地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

2、切忌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虽然是个好东西,能促进新陈代谢,但绝对不是睡前应该喝的东西。睡前喝了兑白开水的蜂蜜,不仅达不到促进睡眠的效果,还会使血糖迅速升高,从而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如果喝蜂蜜水后不刷牙,大量的细菌会在你睡觉的时候腐蚀你的牙齿哦!

3、高温冲饮蜂蜜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在这一点上,一些刚开始喝蜂蜜的人都会做错,很多人都会用热水来冲蜂蜜,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

实验证明:把蜂蜜加热到67℃时,时间稍长,就会使蜂蜜内的淀粉酶发生分解,色泽也变暗;蜂蜜中的维生素C破坏1/5至1/2。

4、切忌与豆浆同食

豆浆中的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蜂蜜水和豆浆可以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分开喝,有利于健康。有一些人在喝牛奶的时候会加入一些蜂蜜,这是正确的,但是喝豆浆的时候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加蜂蜜。

喝豆浆的时候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加蜂蜜

5、用金属杯子冲蜂蜜水

蜂蜜呈酸性,保存或者冲泡时,好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

因为蜂蜜是带有弱酸性的液体,与金属接触时容易起氧化反应而析出如铁、铅、锌、铝等游离金属元素,使蜂蜜颜色变黑,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如有人吃了这样的蜂蜜,就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6、饭后马上喝蜂蜜胃压力大

饭后马上喝蜂蜜水,会稀释胃液,使得进食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完全消化就进入小肠,不利食物消化。而且,食物遇到水容易膨胀,对胃部造成更大压力。长期饭后饮用蜂蜜水的话,会增加肠胃病风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吃蜂蜜好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晚上吃蜂蜜有什么样的作用了,喜欢吃蜂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但是人们也要知道吃蜂蜜的禁忌。

2/2页
吃蜂蜜的禁忌晚上吃蜂蜜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