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清淡饮食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湿气重的情况,出现了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湿气重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使用除湿机

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人们在这个时候可以使用除湿机,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我们知道南方的城市比较潮湿,人体的湿气也更重一些,大家在房间里面使用除湿机去除,对人体减少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

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人们在这个时候可以使用除湿机

饮食要清淡

身体中湿气比较严重的人,可以从饮食调整,特别是人们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大家应该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湿气,平时人们应该要常吃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这样有一定的清热祛湿的效果。红豆薏米粥大家都知道,这是祛湿很好的食物。

坚持运动

湿气重的人,在平时应该要坚持运动,运动能够帮助人们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这样做可以将身体中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运动还可以有效的增强抵抗力,所以说大家要知道运动祛湿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适当的运动会让全身都暖和起来,减少湿气侵入身体。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

湿气重的原因

1、饮食不当

很多人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毕竟这类食物吃起来味道比较好,能够刺激食欲,但是如果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因此肠胃功能就会受到一定影响,体内的水分代谢不出体外,就会淤积在体内导致湿气重,因此饮食清淡一点有益于健康。

2、不运动运动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出汗就是一种代谢的形式。长时间不运动的人,体内的水分也是无法正常排出体外,长久以来,体内的湿气就会越来越重。因此,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对身体的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